close

 

2013.09.26
算是鼓起勇氣嗎?還是認命的?
終於去了乳房門診,好好的檢查一次。

其實在二.三年前,就發現:左乳房裡,
有一顆蠶豆般大小的硬塊,推它,會移動。
當下,有想到去檢查一下,但只是「想」。
再來,由於它並無造成任何不適,而且,
不刻意去摸的話,真的不會想到它的存在。

這幾天,突然很明顯的碰到硬塊。
仔細一摸‧‧‧靠!變大了!!
立馬上網預約二天後才有的門診。

自己胡思亂想了一天後,才跟老大提起。
老大稍微抱怨了一下:之前就該檢查了,不是嗎?
但還是答應請假陪我去門診。

是的,這種會讓自己想太多的病症,就是會讓人害怕。
然而越害怕,卻越不敢就醫。
說真的,如果沒跟老大講,我大概就診前又會去取消。

除了跟老大講,我也跟小子提了一提。
跟他清楚的說了,他老娘,我,乳房裡長了怪東西,
要等到檢查完,才能知道是良性的,還是惡性的。

為什麼要跟國二的兒子講?
因為今年三.四月我才知道,我老母在年輕時切除過乳房腫瘤。
為此,我不明原因的很不爽= =。

跟老大、小子都報告了,讓自己,不能又默默的當沒事一樣,
只能如期的就診~。

就診前,心裡就直接跳過「是不是腫瘤」這個問題。
反而想太多的思考:「如果是惡性的,我可以保留住雙峰嗎?還是會變成單峰?」
「不管雙峰還是單峰,術後的治癒率如何?」
「單峰要怎麼穿胸罩?」
‧‧‧‧‧‧
而且開始認真思考:把所有人‧事‧物,列清冊並整理。
反正胡思亂想超多的!

9.26下午三點半。
問診、照超音波、做乳房攝影﹝因為太平胸嗎?比想像中還不痛...﹞。
半個小時左右完成。
4公分大的腫瘤,醫生約明天中午,做「腫瘤粗針組織切片」。

其實我自己覺得是良性的,但總還是要等切片檢查結果。
但是不管是良性還是惡性,都是要動刀取出,只是動刀方式不一樣。
良性的,就只是取出腫瘤,正常的乳房組織是不用去動的。
惡性的,除了要切除腫瘤外,相關的部份組織,可能都要一併切除了。

以上,為左乳房而寫。
心情:有點緊張,但是算樂觀^^。

 

DSC_0003  

還蠻舒適的候診室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