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很緊張的結束了第一次的化療。

 

11/18準時到住院中心報到。

量身高、體重,做心電圖,抽血,照胸腔X光。

立即安排進手術室,置入人工血管,以利化療的注射。

和病友交談,病友有點驚訝我在化療當日才置入人工血管,因為她是在做切除手術時,就一併置入了,我想太概是我們手術的方式不太一樣的關係吧。〉

 

整個下午就是吃飯和等待。

一直到了晚上六、七點吧,化療的藥送到了。

看著那三大包的藥水,心裡還真是蠻緊張的。

畢竟不知道,當它們全部注進身體後,我會有什麼反應。

 

二個小時,與其緊張的盯著它們看,乾脆睡一覺。

半睡半醒中,看到護士來拆點滴管;一直聽到隔床的病友的嘔吐聲;覺著自己清醒時,看看手錶,已經是凌晨四、五點了。要求自己再多睡一會兒,直到陽光照著,不得不睜眼起床。

 

仔細感覺全身,聽說的許多不適感尚未顯明,除了有點明顯的水腫感‧‧‧!?

護士來量體重,她嚇了一跳,我也嚇了一跳,比昨日明顯的多了三公斤!

該不會剛好是那三包藥水的重量吧?!

醫生巡房時,告知這樣的情況,再仔細一想,昨晚從注射藥水到醒來,我好像真的只上了一次厠所= ="

後來醫生給注射利尿劑,現在水腫的感覺好多了。

 

出院前,營養師來稍微聊了一下。

真的,親朋好友的建議都不錯,但前提是人沒有生病。

接受化療的人,需要的養份,並不同於一般的,健康的人的攝取。

所以,真的,親愛的,身邊的人們啊,你們的建議,我由衷的感謝^_^

但請尊重我需要的營養攝取。

 

化療是一場又一場的,一對一的搏鬥。

親朋好友,是場外加油助陣的觀眾。

醫護人員,是場邊給予幫助的教練。

我會帶著身後,所有的助力,支身但不孤單的迎戰!

 

加油!喔~^0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胡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